首页 > 工作要闻
省残联到经开区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2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是《山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收官之年。为深入了解《行动方案》落实及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情况,3月12日,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伟一行到经开区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淄博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现场会。淄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孝东,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金华,民生保障事业部主任王猛,市残联及各区县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市残联的陪同下,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伟一行到山东隆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陶瓷彩绘文创工坊调研,重点了解文创企业现状、残疾人在文创领域的培训需求以及残疾人就业安置情况。


现场会上,淄博市及各区县残联从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帮富”“帮扶”残疾人城乡公益性岗位、残疾人技能培训、“如康家园”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等方面对《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刘伟对淄博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残联要从三方面抓好残疾人就业工作:一是各级残联要发挥群团的综合协调作用,与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二是各级残联要将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做法等通过视频媒体、公众号等进行大力宣传,形成社会宣传效益,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和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就业自食其力;三是各级残联要抓好文创就业工作,结合本地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创工坊,并将文创产业不断向“如康家园”延伸,盘活残疾人就业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