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开展“助残暖冬”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08 15:3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让广大残疾人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自1月中旬起,市残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先后到各区县、派驻“第一书记”帮包村、结对帮带村、双报到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了“助残暖冬”走访慰问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入户探视、与残疾人话冷暖、唠家常、送关怀、送政策,面对面倾听残疾人困难和诉求,积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心坎上。本次活动,残联系统广泛发动了狮子会齐盛服务队等助残社会组织和助残机构、爱心人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筹集米、面、油、棉被等价值70余万元的物资,走访慰问了2800户困难残疾人,其中市级筹集资金10万元,走访慰问400余户困难残疾人。






开展“阳光助残·帮扶到家”活动全市残联系统62名干部结对帮扶66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建立了帮扶台账,明确了帮扶责任,并开展了“一对一”入户访视,通过入户走访查看帮扶对象的生活环境,了解帮扶对象需要,有效解决了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市残联分管领导、业务部室负责人实地走访和检查了康复机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盲人按摩等残疾人服务机构,重点查看消防、用电、用气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督促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以实际行保障好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