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残联系统开展“阳光助残·帮扶到家”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2-06 15:3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突出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兜底保障和联系服务工作,全市残联系统开展了“阳光助残·帮扶到家”专项行动,重点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或特困供养政策的农村困难重度残疾人实施了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已有62名残联干部(包括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52人,其他自愿参与干部10人)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共66名,涉及一户多残家庭、以老养残家庭、残疾儿童家庭等。全体帮扶干部将在春节前与帮扶对象取得联系并进行第一次入户走访探视。



市残联专门成立了“阳光助残·帮扶到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并从三个方面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做到“三了解”,即持续跟踪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了解真实生活需求愿望、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了解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残疾人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积极融入社会、阳光面对生活。二是做到“四送入”,即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进残疾人家庭,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提供“多帮助”。想方设法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根据自身实际为帮扶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下一步,残联干部将持续跟踪了解帮扶对象状况,听取诉求,收集意见,提供服务,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惠残政策信息、专项助残服务送进残疾人家庭,做好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