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采
李彤当选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精协秘书长

发布日期: 2023-08-03 09:5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至7月31日,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省委书记林武,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残联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会议代表、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热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大力推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发展进程、平等分享发展成果,奋力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山东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山东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早日建好康复大学,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上,淄博市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理事长李彤作为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并成功当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山东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秘书长。


李彤同志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大爱的服务理念、专业的工作能力,呕心沥血投身于扶残助弱、扶危助困志愿服务发展十余年,先后荣获淄博市道德模范、感动淄博十大人物、淄博好人等10余项荣誉,带领团队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全国金奖、2022年度中国公益慈善大赛四星奖等20余项奖项,先进事迹于2020年、2021年、2022年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被誉为“残疾人最美妈妈”。


李彤同志本次成功当选,标志着淄博市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迈上新高度。下一步,淄博市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将在李彤的带领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广大残疾人身边”的“三走”原则,强化落实“联络残疾人群体、联络残疾人家庭、联络残疾人力量、联络残疾人力量”的“四联”制度,努力实施“残疾人照料、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救助、残疾人发展”的“五类”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造残疾人之家,变成残疾人之友,实现残疾人之梦,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残疾人帮扶机构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