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20 16:3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全市上下用心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用情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用力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书写了残疾人事业的温暖答卷。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热心助残、无私奉献,28万残疾人朋友乐观进取、迎难向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踏上新征程,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持续把牢残疾人事业方向。要坚持矢志为民,着力在提升保障水平、优化服务体系、保护合法权益上下功夫,持续助力残疾群众共享美好生活。要坚持团结共进,各级党委政府要扛主责,各级残联要抓主业,社会各界要聚合力,让友善公益、和谐包容、互爱互助的文明风尚在淄博蔚然成风。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坚持“心中有梦”、坚守“胸中有志”、坚定“脚下有路”,做自强不息的强者、百折不挠的勇者、自立立人的智者。

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着力健全惠残政策体系,倾力打造助残服务平台,竭力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淄博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服务保障抓在手上,把全面发展扛在肩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淄博样本”。


会上,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代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淄博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淄博残疾人工作的成效,并为淄博今后五年的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今后五年,淄博市残疾人工作将以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好务为目标,以构建残疾人全生命周期关爱服务体系为主线,凝聚社会合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和淄博市出席山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李新胜为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张亮为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会议还通过了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名单,市残联第八届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以及山东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淄博市候选人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