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采
盲医魏刚参加淄博市中医药特色疗法会议,展示独创“合脉疗法”受好评

发布日期: 2023-11-24 10: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9月28日,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应用推广基地(试点)揭牌仪式暨市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展示会议在淄博市中医医院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淄博市中医医院承办,此次揭牌将成为淄博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特色疗法应用推广的一项重要举措。


淄博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辉致辞,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医院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占帅致辞,表示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中医药特色疗法的挖掘整理和应用推广工作,全市共挖掘整理中医药特色疗法57项,其中16项获批在全省推广应用。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占帅与淄博市中医医院院长韦国共同为淄博市中医医院“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应用推广基地(试点)”揭牌。

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展示活动中,23项中医药特色疗法的负责人或传人亲临现场,展示各项特色疗法并详细讲解。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盲人医生魏刚受邀参会,在会议现场展示自己独创的合脉疗法。魏刚是全国自强模范,是山东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因为诊脉的水平高,人称“活CT”。



活动现场,体验者络绎不绝。

合脉疗法是魏刚研创的一种高端的中医养生治病方法,属于内科推拿学的范畴。简便易行、无痛苦、无副作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肿瘤以及肿瘤术后放化疗的反应具有明显的疗效。

为传承中医药文化瑰宝,弘扬中医药特色疗法,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发展,北京同仁堂淄博公司专门为魏刚成立了特色诊疗工作室,更好地为百姓提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