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采
身残志坚“按”出阳光创业路——记桓台县自强模范胡裕民

发布日期: 2023-10-26 10:0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表彰社会助残行为,进一步推动桓台县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桓台县残联通过桓台县融媒体中心i桓台客户端开展了“桓台县自强模范”网络投票活动,最终确定了10名候选人为桓台县自强模范。其中,索镇睦和村胡裕民榜上有名。


在位于五里社区的“淑贞按摩店”,胡裕民正在为病人进行中医按摩,他娴熟的中医按摩技术,让不少患者慕名而来。

28岁那年,胡裕民不幸得了股骨头坏死,家人和他先后辗转多家医院进行治疗,倾尽家里所有积蓄,最终还是遗憾落下了肢体残疾。

后来,在桓台县残联的帮助下,参加了残联举办的按摩培训班,经过认真地学习和实践,他和妻子在县城区开起了一家“淑贞按摩店”。开店期间,他和妻子刻苦学习中医按摩技术,通过不断地去济南、北京等多个地方参观学习、让他的按摩技术更加精湛,慢慢的来店内按摩的群众越来越多,在桓台县城也有了不小的名气和口碑。

除利用中医按摩技术为群众解除病痛外,胡裕民还有着一幅热心肠,他担任了睦和村的村残协专职委员,完成了多项入户走访、上门服务等村内工作,赢得村内残疾群众的广泛赞誉。疫情防控期间,他自愿在居住的锦秋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遇到事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社区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自2002年至2022年,他共无偿献血20次,并获得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