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山东省庆祝第十一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班及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8-10 20: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上午,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到来之际,山东省庆祝第11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班及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本次活动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对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不利影响,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实现自身价值、真正融入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美年大健康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中共博山区区委书记刘忠远,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孙建博在主席台就坐。张亮主持开班仪式。来自中国肢体残疾人协会、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省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肢体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全省十六地市残联、肢协负责同志及爱心企业家代表,优秀残疾人企业家、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残疾人就业创业一直是党和政府关心的民生工程,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省“2020年20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残疾人就业创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协会的主体作用,团结青年残疾人特别是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榜样力量引导更多残疾人快速融入社会,实现自强自立。


  上午10时,在群山环抱、绿树成荫的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山东省庆祝第11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致辞,对各级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与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签订助残公益协议,与济南融创置业有限公签订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美年大健康山东16市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也为全省残疾人就业搭建了新的平台。



  美年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经理石琳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残疾人大学生代表张云乾发言,夏鲁青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讲话。邹斌芳在讲话中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提出要求。王建军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山东省肢残人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代表一起观摩了爱心企业帮扶残疾人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山东华旅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淄博原山绿地花园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10余家省内知名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涉及旅游、地产、商贸、机械加工、园林绿化、文化传播、艺术创作、陶瓷琉璃等几十个专业、上百个岗位。尽管身体有缺陷,但残疾大学生还是能根据自身特点,扬长避短,在各个单位前详细咨询、洽谈,工作人员也都耐心地解答着各位学生的问题,一上午的招聘会许多残疾人大学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与会领导认为,当前,残疾人仍然是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之一。在实现共同奔向小康的过程中,助残脱贫工作对残疾人、特别是广大肢残人来说是至关重要。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理念新要求认真审视残联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改革的新举措、务实的新面貌,努力推动新时代山东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全省的40多位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将进行为期9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我国自2010年正式确定每年8月11日为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作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自强创业示范基地,原山集团已经连续11年承办此次活动,活动中,“爱心原山”雷锋志愿者全程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