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残助残
临淄区辛店街道:优秀党员在身边——扶贫大暖男 冷前程

发布日期: 2020-07-03 10:3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是2010年来街道上班,2014年入党,算算成为一名党员已经7年,做扶贫工作也已经第5个年头了,忙起来的时候,“5+2”、“白+黑”都是常事,但是也没觉得有多苦,看着我们经手的贫困户一年比一年过得幸福、住的干净,吃好穿暖,我就觉得特别值。作为一名党员,为贫困群众所做的一切我都倍感骄傲!”

    “16年开始扶贫的时候,大家都挺抓瞎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区里组织给扶贫干部培训,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正好下大雪,大家都挤在会场里,看着乌泱泱的人头,我就在想,这个工作未来会很艰苦,会持续好多年的,但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既然选上了我,我又干了好几年残联的工作,身为党员,我义不容辞得完成任务,说文艺点就得‘不辱使命’。”

    “干了这么久,贫困户长啥模样,我隔大老远就能认出来。”623号,临淄城区下大雨,整个辛店堵成一片。冷前程上班的时候看着路上有个人很眼熟,一看这不是王朱村的王增林吗,他既没打伞也没打车,想步行去齐都,冷前程就把他带到自己车里暖和,并且带他去了齐都。“这些都是小事,我能办就得二话不说啊!”

    “大冷这个姓虽然冷,但是他人可一点都不冷!”辛店街道政协工作室主任边素芳对冷前程的评价非常高。

他对同事们体贴。 街道上的同事们都喜欢把冷前程喊做大冷,他人缘特好,大家外出聚餐有好吃的都会想着他。毕竟一个加班时候会给同事们悄悄订好奶茶的大暖男,可是很受大家伙欢迎的。

    他对贫困户热心。 仉行的李丽丽话费经常不够用,三天两头欠费,大冷就发现了她竟然用着100多元的手机套餐,发现后大冷就想扭正过来她的消费观,因为她本人有智力残疾,大冷就盯着她说故事、讲道理,几次过后丽丽终于把套餐改成了普通消费,也学会了节约。赵富顺家的电视是村里赠给他的,因为智能页面的缘由,赵富顺拿它没办法,电视不会用就只能在那放着,大冷去他家发现这个事后,捣鼓了半天给他设置了开机即播的功能,赵富顺也终于能在家看到电视了。

    党员干部就是要脚踏实地,因为扶贫是个细致活,除了完成日常在办公室里的工作,冷前程算是入户最多的扶贫干部了。辛店街道50户、98个贫困群众,不管谁的名字一报,他立马能说出这家的具体情况,完全不靠死记硬背就能知道这家人适合政策的哪一级别,对贫困户每一家的情况都能做到一口清,去村里的大道小路都知道,在村里转从来不迷路。对五保老人、残疾人的情况熟悉的张口就来,一点都做不得虚。

    作为大冷多年的老搭档,辛店街道扶贫办主任刘静经常说他就是一个典型的“老黄牛”,加班加点从来不埋怨,残联工作多年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的。“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还是个热心肠,我们办公室几个女同志审车、洗车的活,大冷都会热心帮忙。”

    “我们从4月开始就经常没日没夜的走村串户,为了跟上班的贫困户时间接的上,经常是早上六点就去了户里,晚上八点正赶上贫困户下班,来回都是大冷开自己的私家车,但是他从来不计较这些,也从没提过补贴。”边素芳还说大冷的车上有着一个百宝箱,不管是不粘胶、笔,还是抽拉杆、印台,全都应有尽有,像是一个移动的工作台。“有了这个百宝箱,我们在户里发现有资料错误都不用回单位,随时都能查缺补漏!”

    除此之外,大冷为贫困户所做的桩桩件件,都无愧于心,无愧他的党员身份,真正做到“任劳任怨”不喊苦、不喊累。

    仉行的张宗鹏现在已经脱贫了,在以前的时候,张宗鹏因为行动不便,基本不从室内出来活动,于是街道专门为他量身打造了一整套的行动方案,从门口的坡道开始,到室内的无障碍扶手、护理床、手摇轮椅、助行器......

    从联系施工、现场测量,到购买护理用品、蹲点监督施工,都是冷前程一手承包,为方便张宗鹏的运动习惯,还给他换了大号的轮椅,改造前后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改造完成后,张宗鹏能从室内走到门外了,没事也能出门跟村里人聊聊天。他生活品质的上升离不开大冷的跑前跑后,但这只是他扶贫工作中服务的一户而已,还有很多的杂活、累活、脏活需要他去忙忙碌碌。

    这,就是扶贫一线的优秀党员!

    作为一名公益岗位上的党员干部,活多且杂,但是冷前程从2016年待到了现在,坚守到了脱贫攻坚收官之时。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不能松懈,截至目前,辛店街道贫困户个人年收入最低已达到5270元,有的贫困户甚至年收入将近2万元,日子慢慢越变越有滋味。

    “平常去户里,有喊我小冷的,也有喊我大冷哥哥的,其中还有不少精神障碍的贫困户,他们都能记住我名字,这就是对我工作的一种无言肯定,我为了这个称呼,也得为他们守好门,把好关,争取一切能争取到的权益。”

    “他们把我当亲人,我更得为亲人做实事、做好事!现在政策支持、政府给力,我们这些扶贫干部就更要上心了,比起偏远山区的扶贫干部,我们更有优势,就得拿出百倍的精气神来面对扶贫工作。”

     “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在入党时就要深深刻入脑海的一句话,而想真正的做到这句话,就需要用实际作为来坚守初心、矢志为民,有大冷这样的优秀党员在我们身边,辛店才会不断进步,这是一种鼓舞、一种号召、更是红色力量的不断凝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