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淄博市残联举办“集善乐业-包容美力”京东客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20 18:5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集善乐业-包容美力”京东客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淄博市残联一楼会议室举行。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李丙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项目办主任刘亚衡,京东集团“包容美力”项目经理陈超群出席仪式,41名参训学员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由京东集团客服中心派出专业讲师为40余名残疾人提供15天集中培训,30天上岗实训。考核合格的残疾人将与京东集团客服中心签署协议,成为“京东阳光天使”团队的一员,实现上岗就业。


    据悉,“包容美力”计划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京东集团和欧莱雅集团共同发起的残疾人就业扶助公益项目,旨在依托日趋繁荣的电商业务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等支持。集善乐业(淄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于2018年5月成立。2019年共培训101人,实现就业上岗45人,月平均收入3000元左右。



    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围绕落实“六保”任务,在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培育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等方面做足文章。通过做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扶持培育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等多途径,实现残疾人“稳就业,保就业”。

    市残疾人联合会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边杰说:“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让残疾人通过一技之长实现增收。下一步,市残联还将举办工艺品制作、盲人保健按摩、家政服务等方面的技能培训班,实现残疾人集中就业和居家就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